高考了!雷军为全国千万考生加油

2021年06月07日 16:26

今天是高考的大日子,全国1078万名莘莘学子全力以赴,为自己晋升大学生的前途打拼。
小米创始人雷军,也录制了视频为一众学生打气,期望他们能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

6月6日,武汉大学微博发布高考祝福视频。片中送来大师兄雷军的激励语。

视频结尾还晒出雷军1988年大一入学照片,时光飞逝,距今已33年。

据悉,雷军在武汉大学两年修满学分,且绝大部分课程全系第一,横扫各类奖学金。1987年大一期间,雷军就在大学图书馆与那本点燃他人生梦想的书相逢:《矽谷之火》。这是一本关於电脑科技发展史的书,讲述了盖茨丶约伯斯等人的创业传奇。雷军被约伯斯的故事深深吸引,立志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创办一家世界级的公司;并於2010年4月创立了小米集团。

雷军对年青人相当重视。今年小米便展开大规模校园招聘,人数高达5000名学生,积极培训年青人,并期望有一天小米能出现30岁的集团高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