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計算競爭激烈!亞馬遜及騰訊全球建新數據中心

2021年06月09日 12:46

中美兩國科技巨頭在雲計算領域的競爭愈發激烈。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近日表示,計劃對西班牙北部地區Aragon的新數據中心投資25億歐元。新數據中心將在2022年年中啟用。

亞馬遜稱,公司雲計算服務部門AWS將分10年投入這筆資金,包括了資本支出、數據中心建設費用、設備的進口以及營運費用,例如旗下雲業務AWS在這裡聘用1,300名員工所要支付的工資。

自2012年以來,亞馬遜AWS就一直在西班牙營運,該公司目前正在建造更多基礎設施以便為有需要的客戶在西班牙託管數據。

騰訊亦不甘示弱,此前宣布數據中心擴張計劃。該公司宣布將在泰國曼谷、德國法蘭克福、中國香港和日本東京新增的4個雲數據中心。此外,騰訊還計劃到今年年底在巴林上線一個新的數據中心。

騰訊聲明稱,該4個新數據中心啟用後,公司雲服務在全球將覆蓋27個地理區域。公司將通過這項業務向外部客戶提供處理能力和數據存儲服務。

兩強相爭,你更看好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