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要求政府協助同運會 何君堯:不要賺污糟錢

2021年06月09日 17:55

由LGBTQ 社群舉辦的同樂運動會將在11月於香港舉行,今日(9日)立法會上多名議員就政府有否提供協助向政府質詢,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雖然不是奧運會,但無論如何同樂運動會都是國際盛事,但運動會仍有一半場地未能預約,而詢問政府會否提供協助。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政府及旅發局都有幫忙視察及尋找場地,會盡量與主辦單位接觸,去看看既有程序下,可以怎樣幫忙。
不過,有議員就反對政府協辦同運會,經民聯梁美芬就指,性傾向問題在香港引起勁大爭議,甚至撕裂社會,而同樂運動會並不單純是體育活動,帶有強烈推廣同志運動。

議員何君堯就表示,他代表的居民很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表示尊重個人取向,但如果推動同運會,再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上得床來牽被冚」。

葉劉淑儀表示,上屆政府多個部門已經表態支持這個運動會,而這個活動只是推廣運動及平權,並不是推動同性婚姻,希望其他同事不要太焦慮。

徐英偉就指,民政局無收到任何金錢要求,會跟隨既定程序接受申請。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指,在作出任何政策改變前,會等社會有較大共識,會尊重社會的情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