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要求政府协助同运会 何君尧:不要赚污糟钱

2021年06月09日 17:55

由LGBTQ 社群举办的同乐运动会将在11月於香港举行,今日(9日)立法会上多名议员就政府有否提供协助向政府质询,新民党叶刘淑仪表示,虽然不是奥运会,但无论如何同乐运动会都是国际盛事,但运动会仍有一半场地未能预约,而询问政府会否提供协助。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表示,政府及旅发局都有帮忙视察及寻找场地,会尽量与主办单位接触,去看看既有程序下,可以怎样帮忙。
不过,有议员就反对政府协办同运会,经民联梁美芬就指,性倾向问题在香港引起劲大争议,甚至撕裂社会,而同乐运动会并不单纯是体育活动,带有强烈推广同志运动。

议员何君尧就表示,他代表的居民很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表示尊重个人取向,但如果推动同运会,再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是「上得床来牵被冚」。

叶刘淑仪表示,上届政府多个部门已经表态支持这个运动会,而这个活动只是推广运动及平权,并不是推动同性婚姻,希望其他同事不要太焦虑。

徐英伟就指,民政局无收到任何金钱要求,会跟随既定程序接受申请。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指,在作出任何政策改变前,会等社会有较大共识,会尊重社会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