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對沖基金經理瓊斯: 美聯儲局漠視通脹

2021年06月15日 14:21

曾準確預測1987年股災的著名對沖基金經理瓊斯接受CNBC訪問,批評聯儲局集中解決就業問題,漠視通脹,金融穩定風險正在升溫。

他指如果當局表示經濟處於正確軌道,便會大舉押注受惠通脹上升的板塊,包括買入商品、加密貨幣及黃金,又預期當出現緊縮恐慌,債券將被拋售,股市亦會調整。

這位億萬對沖基金經理形容本周的會議,將是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他批評聯儲局過於輕視通脹,認為只是過度性而不會持久。其實,目前的經濟已經火紅火熱,職位供應創新高達930萬個,根本不用任何刺激政策。現在寬鬆政策還伴隨著來自國會的5萬億美元刺激措施,以及未來的基建投資活動。他認為是時候放緩下來,回復至正常軌道。

5月份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年度升幅高達5%,為金融海嘯以來升勢最凌厲的一次;而核心通脹亦是自1992年以來增長最快速的一次。

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披露,集團持有相當數額的現金,高通脹可能持續一段時間,最終迫使聯儲局需要加息應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