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对冲基金经理琼斯: 美联储局漠视通胀

2021年06月15日 14:21

曾准确预测1987年股灾的着名对冲基金经理琼斯接受CNBC访问,批评联储局集中解决就业问题,漠视通胀,金融稳定风险正在升温。

他指如果当局表示经济处於正确轨道,便会大举押注受惠通胀上升的板块,包括买入商品丶加密货币及黄金,又预期当出现紧缩恐慌,债券将被抛售,股市亦会调整。

这位亿万对冲基金经理形容本周的会议,将是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他批评联储局过於轻视通胀,认为只是过度性而不会持久。其实,目前的经济已经火红火热,职位供应创新高达930万个,根本不用任何刺激政策。现在宽松政策还伴随着来自国会的5万亿美元刺激措施,以及未来的基建投资活动。他认为是时候放缓下来,回复至正常轨道。

5月份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年度升幅高达5%,为金融海啸以来升势最凌厉的一次;而核心通胀亦是自1992年以来增长最快速的一次。

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戴蒙披露,集团持有相当数额的现金,高通胀可能持续一段时间,最终迫使联储局需要加息应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