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資逾25億港元!君實生物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嗎?

2021年06月16日 12:33

君實生物今日早上突然股價下跌超過3%。
原來,公司發佈公告稱,擬以每股H股70.18港元,配售3654.92萬股H股,新H股經發行配售股份而有所擴大的公司全部已發行H股的16.67%及全部已發行股份的4.01%。
配售價較昨日收市價每股H股74.50港元折讓約5.8%。
公司表示,假設所有配售股份均獲配售,配售事項合計所得款項總額預期約為25.65億港元及配售事項合計所得款項淨額預期約為25.28億港元。
配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擬由集團用於藥物研發和管線擴充、拓展商業化團隊、境內外投資、併購和業務發展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面對新冠疫情,抗病毒藥物一直是研究者和民眾們關注的焦點。而在新冠特效藥研发的賽道中,最受關注的就是中和抗體。
在國內,君實生物和中科院微生物所聯合開发的JS016最早進入臨床階段,也是全球第二個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的中和抗體藥物,研发進度處於全球領先水平。該公司仍在開展JS016單藥針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國際多中心臨床研究。但是,目前正在開发新冠中和抗體的中國企業,除了君實生物外,還有綠葉制藥、覆宏漢霖、濟民可信集團等同行競爭者。
麥格理預計君實生物PD1癌癥抑制劑或明年美國上市。不過亦面對康方生物、信達生物、百濟神州等藥企在PD-1上的競爭。
由於擁有多項處於早期臨床前研究階段的在研項目,公司需要大量研发投入,君實生物仍處於虧損狀態,2020年凈利潤為-16.6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9.2億元。
不知此次君實生物集資超25億元用於研發,是否能一舉幫助公司實現扭虧為盈?又是否能在競爭激烈的醫藥市場中脫穎而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