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资逾25亿港元!君实生物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吗?

2021年06月16日 12:33

君实生物今日早上突然股价下跌超过3%。
原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H股70.18港元,配售3654.92万股H股,新H股经发行配售股份而有所扩大的公司全部已发行H股的16.67%及全部已发行股份的4.01%。
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每股H股74.50港元折让约5.8%。
公司表示,假设所有配售股份均获配售,配售事项合计所得款项总额预期约为25.65亿港元及配售事项合计所得款项净额预期约为25.28亿港元。
配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拟由集团用於药物研发和管线扩充丶拓展商业化团队丶境内外投资丶并购和业务发展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面对新冠疫情,抗病毒药物一直是研究者和民众们关注的焦点。而在新冠特效药研发的赛道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中和抗体。
在国内,君实生物和中科院微生物所联合开发的JS016最早进入临床阶段,也是全球第二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中和抗体药物,研发进度处於全球领先水平。该公司仍在开展JS016单药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但是,目前正在开发新冠中和抗体的中国企业,除了君实生物外,还有绿叶制药丶覆宏汉霖丶济民可信集团等同行竞争者。
麦格理预计君实生物PD1癌症抑制剂或明年美国上市。不过亦面对康方生物丶信达生物丶百济神州等药企在PD-1上的竞争。
由於拥有多项处於早期临床前研究阶段的在研项目,公司需要大量研发投入,君实生物仍处於亏损状态,2020年净利润为-16.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2亿元。
不知此次君实生物集资超25亿元用於研发,是否能一举帮助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又是否能在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中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