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追蹤】吉利汽車旗下極星擬上市,拓新能源汽車市場

2021年06月22日 13:19

據外媒報導,吉利汽車旗下獨立汽車品牌極星(Polestar),正積極尋求在美國或香港上市,集資拓展新能源汽車市場。

早於今年4月,電動車品牌極星已獲得5.5億美元融資,並獲得韓國SK集團旗下的I Cube Capital基金等長線投資者支持。當時已有報導指,極星正考慮最快今年上市;並將於6月底前再次進行融資。

知情人士稱,極星考慮在美國或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或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行合併上市。其估值可能超過100億美元,相當於吉利汽車目前約291億美元市值的1/3。

極星是1996年創立的瑞典汽車品牌,2015年被富豪收購。由於富豪在2009年被吉利汽車全資收購,所以,目前極星由富豪和吉利共同擁有,吉利汽車持有50%的股份。

極星定位為高性能豪華電動汽車品牌。主要擁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兩款電動車型,國內售價分別為145萬元和29.8萬元起。極星目前在歐洲、北美、中國等10個市場銷售。

由於有富豪的基因加持,再加上主張低調、簡約的設計風格,Polestar2在歐洲多地的銷量都超過了競爭對手特斯拉Model 3。然而在中國市場並未打開局面。

有業內人士分析,用戶對於極星的品牌度認知並不高, Polestar 1的價格亦昂貴,雖然有富豪和吉利的技術支援,但極星在新能源市場上並沒有表現出明顯的優勢。目前正處於新能源汽車的風口,此時上市也是最好的時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