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追踪】吉利汽车旗下极星拟上市,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1年06月22日 13:19

据外媒报导,吉利汽车旗下独立汽车品牌极星(Polestar),正积极寻求在美国或香港上市,集资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早於今年4月,电动车品牌极星已获得5.5亿美元融资,并获得韩国SK集团旗下的I Cube Capital基金等长线投资者支持。当时已有报导指,极星正考虑最快今年上市;并将於6月底前再次进行融资。

知情人士称,极星考虑在美国或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或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进行合并上市。其估值可能超过100亿美元,相当於吉利汽车目前约291亿美元市值的1/3。

极星是1996年创立的瑞典汽车品牌,2015年被富豪收购。由於富豪在2009年被吉利汽车全资收购,所以,目前极星由富豪和吉利共同拥有,吉利汽车持有50%的股份。

极星定位为高性能豪华电动汽车品牌。主要拥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电动车型,国内售价分别为145万元和29.8万元起。极星目前在欧洲丶北美丶中国等10个市场销售。

由於有富豪的基因加持,再加上主张低调丶简约的设计风格,Polestar2在欧洲多地的销量都超过了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3。然而在中国市场并未打开局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用户对於极星的品牌度认知并不高, Polestar 1的价格亦昂贵,虽然有富豪和吉利的技术支援,但极星在新能源市场上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目前正处於新能源汽车的风口,此时上市也是最好的时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