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恆指哪些板塊值得投資?交銀國際給出建議!

2021年06月22日 18:08

交銀國際發佈2021下半年投資展望。當被問及對恒生指數下半年展望時,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說,恆指去年是唯一收跌的全球主要指數。他預計整體板塊的表現或許遜於市場預期,但是不代表板塊中子版塊沒有機會。他認為經歷了一波12個月市場系統性上漲之後,更多的機會來自板塊裡的子版塊,包括半導體、醫療板塊中的專利藥品、消費行業裡的國產品牌等。

他解釋說,今年初恆指在指數管理的時候將很多科技股納入其中,整個恆指科技板塊大幅上升,但是在農曆新年的時候科技股大幅下跌,難免影響恆指今年的表現。他並不對恆指整體走勢表示樂觀,認為如果成長板塊的估值沒有完全回歸,還是會拖累恆指整體表現。從去年6月到現在,一直都是週期和價值板塊跑贏,但這些板塊的表現佔比非常小。

子版塊方面,交銀國際分析師說,互聯網行業下半年的重點是投資和監管。頭部公司投資總額達到1500億元,或換來可滲透潛在新增市場規模18萬億元。雖短期面臨利潤增長壓力,但行業將長期收益。交銀國際推薦首選阿里和騰訊,由於這兩隻股業務持續穩定增長,下行空間有限。

房地產行業方面,最壞時期已過,通關為催化劑。分析師認為,房資產行業以輕資產為王,政策風險較小,市場份額增長空間更大。維持對中國房地產同步大市的評級。相信物管龍頭將繼續發揮資本市場及資金優勢,通過併購保持高速增長。分析師推薦行業首選碧桂園服務。

對於美聯儲加息預期,洪灝認為市場對於加息的預期提前到明年下半年,態度是比較鷹派。他認為,流動性像去年那樣放鬆是不太可能,因為流動性邊際的收緊,下半年不會像過去12個月那樣有利於追逐風險。因此,一般市場的波動會上升,估值會下降。

至於下半年可能的風險因素,洪灝說,由於上下游價差到歷史的高點,長債利率有下行的風險,而且被很多人忽略。另一方面是財政刺激,2020年不論是中國還是美國都做了很多的財政刺激,政策的快速收斂帶來的風險需要注意,包括新地方債發行快速下行、通脹預期仍然很高、消費者信心下行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