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恆指哪些板塊值得投資?交銀國際給出建議!

2021年06月22日 18:08

交银国际发布2021下半年投资展望。当被问及对恒生指数下半年展望时,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说,恒指去年是唯一收跌的全球主要指数。他预计整体板块的表现或许逊於市场预期,但是不代表板块中子版块没有机会。他认为经历了一波12个月市场系统性上涨之後,更多的机会来自板块里的子版块,包括半导体丶医疗板块中的专利药品丶消费行业里的国产品牌等。

他解释说,今年初恒指在指数管理的时候将很多科技股纳入其中,整个恒指科技板块大幅上升,但是在农历新年的时候科技股大幅下跌,难免影响恒指今年的表现。他并不对恒指整体走势表示乐观,认为如果成长板块的估值没有完全回归,还是会拖累恒指整体表现。从去年6月到现在,一直都是周期和价值板块跑赢,但这些板块的表现占比非常小。

子版块方面,交银国际分析师说,互联网行业下半年的重点是投资和监管。头部公司投资总额达到1500亿元,或换来可渗透潜在新增市场规模18万亿元。虽短期面临利润增长压力,但行业将长期收益。交银国际推荐首选阿里和腾讯,由於这两只股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下行空间有限。

房地产行业方面,最坏时期已过,通关为催化剂。分析师认为,房资产行业以轻资产为王,政策风险较小,市场份额增长空间更大。维持对中国房地产同步大市的评级。相信物管龙头将继续发挥资本市场及资金优势,通过并购保持高速增长。分析师推荐行业首选碧桂园服务。

对於美联储加息预期,洪灏认为市场对於加息的预期提前到明年下半年,态度是比较鹰派。他认为,流动性像去年那样放松是不太可能,因为流动性边际的收紧,下半年不会像过去12个月那样有利於追逐风险。因此,一般市场的波动会上升,估值会下降。

至於下半年可能的风险因素,洪灏说,由於上下游价差到历史的高点,长债利率有下行的风险,而且被很多人忽略。另一方面是财政刺激,2020年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做了很多的财政刺激,政策的快速收敛带来的风险需要注意,包括新地方债发行快速下行丶通胀预期仍然很高丶消费者信心下行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