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可上天!71歲英國富豪搶先貝索斯,成私人航天第一人!

2021年07月12日 12:31

商業太空旅行時代正在到來,民眾上太空旅遊已不再只是夢想,各公司相繼推出 “民間太空之旅”,爭做商業太空旅行新時代領跑者。7月11日,71歲英國億萬富豪、維珍銀河創始人布蘭森,搭乘自己公司造出的全球第一架商業太空船 “太空船二號”,成功進入太空邊緣,成為私人航太第一人,比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計畫早9日。

布蘭森與維珍銀河首席太空人指導員、首席運營工程師、政府事務副總裁,以及兩名機師共同前往太空邊緣,從起飛到著陸總共持續63分鐘。期間,宇航員們在太空邊緣處解開安全帶,體驗4分鐘失重感。在這4分鐘內,乘客毋須穿戴頭盔或太空服,他們可透過多個舷窗欣賞太空景色,自由拍照和錄製視頻。

北京時間7月11日22點38分,維珍銀河從美國新墨西哥州升空,採用平滑跑道起飛方式,飛行器包括一架雙機身母機VSS EVE,和火箭動力飛船VSS Unity。

23點26分,飛船和母機在在45000英尺左右高空分離。之後,飛船在火箭助推下很快達到3倍音速,飛船升到53.53英里(約85.6公里)高度,進入亞軌道飛行狀態,布蘭森和其他機組人員隨即體驗神奇的4分鐘太空失重感。飛船最終在北京時間23點41著陸成功。

視頻顯示,布蘭森在發射過程中表情非常緊張,在體驗失重感後變得非常興奮和開心。布蘭森在返程途中向團隊表示祝賀,並說:“過去17年的辛勤工作讓我們走了這麼遠。”布蘭森家人、SpaceX創始人馬斯克等500多人現場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走下飛船後,布蘭森和其他5名機組人員獲得了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頒發的“宇航員之翼”徽章。

商業太空旅行的太空遊客不會有像專業宇航員那樣的訓練過程,維珍銀河的太空旅客可能只需要花費4天時間就可以體驗太空之旅。布蘭森說,維珍銀河的目標是要讓每個人都能有機會體驗太空飛行。此次維珍銀河試飛,也為明年登場的維珍銀河商業太空旅行項目賺足噱頭。

據報導,該公司計畫於今秋重新開始出售太空旅行船票。2014年,維珍銀河的飛船在試飛時爆炸墜毀,導致兩名機師一死一傷,不得不暫停售票。公司資料顯示,已有逾600人支付25萬美元票價,預訂太空旅行,其中不乏湯漢斯、等明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