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可上天!71岁英国富豪抢先贝索斯,成私人航天第一人!

2021年07月12日 12:31

商业太空旅行时代正在到来,民众上太空旅游已不再只是梦想,各公司相继推出 “民间太空之旅”,争做商业太空旅行新时代领跑者。7月11日,71岁英国亿万富豪丶维珍银河创始人布兰森,搭乘自己公司造出的全球第一架商业太空船 “太空船二号”,成功进入太空边缘,成为私人航太第一人,比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的计画早9日。

布兰森与维珍银河首席太空人指导员丶首席运营工程师丶政府事务副总裁,以及两名机师共同前往太空边缘,从起飞到着陆总共持续63分钟。期间,宇航员们在太空边缘处解开安全带,体验4分钟失重感。在这4分钟内,乘客毋须穿戴头盔或太空服,他们可透过多个舷窗欣赏太空景色,自由拍照和录制视频。

北京时间7月11日22点38分,维珍银河从美国新墨西哥州升空,采用平滑跑道起飞方式,飞行器包括一架双机身母机VSS EVE,和火箭动力飞船VSS Unity。

23点26分,飞船和母机在在45000英尺左右高空分离。之後,飞船在火箭助推下很快达到3倍音速,飞船升到53.53英里(约85.6公里)高度,进入亚轨道飞行状态,布兰森和其他机组人员随即体验神奇的4分钟太空失重感。飞船最终在北京时间23点41着陆成功。

视频显示,布兰森在发射过程中表情非常紧张,在体验失重感後变得非常兴奋和开心。布兰森在返程途中向团队表示祝贺,并说:“过去17年的辛勤工作让我们走了这麽远。”布兰森家人丶SpaceX创始人马斯克等500多人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走下飞船後,布兰森和其他5名机组人员获得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颁发的“宇航员之翼”徽章。

商业太空旅行的太空游客不会有像专业宇航员那样的训练过程,维珍银河的太空旅客可能只需要花费4天时间就可以体验太空之旅。布兰森说,维珍银河的目标是要让每个人都能有机会体验太空飞行。此次维珍银河试飞,也为明年登场的维珍银河商业太空旅行项目赚足噱头。

据报导,该公司计画於今秋重新开始出售太空旅行船票。2014年,维珍银河的飞船在试飞时爆炸坠毁,导致两名机师一死一伤,不得不暂停售票。公司资料显示,已有逾600人支付25万美元票价,预订太空旅行,其中不乏汤汉斯丶等明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