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什麼?“B站崩了”半小時後,消防局回應,官方道歉…

2021年07月14日 12:05

7月13日晚間,中國著名的二次元聚集地嗶哩嗶哩突然宕機,眾多用戶反映B站網頁端和移動端均出現載入失敗的現象。對於B站宕機的原因,最廣泛的猜測卻意外的“現實”:B站伺服器機房著火了。對此,上海消防趕緊發佈微博稱,B站總部並未出現火情。

“B站崩了”話題沖上微博熱榜,並且在豆瓣、微信等各社交APP上瘋傳。值得注意的是,不止B站,包括A站,豆瓣都出現頁面載入不出的情況。

B站伺服器機房著火這一傳聞,可謂有鼻子有眼,而且有很多不同的資訊源證實了似乎確實發生了這一事件。甚至,有人連火場現場照片都曬了出來……可是,這是今年3月份法國OVH資料中心發生火災時候的現場照片。

上海當地消防系統也就此作出了回應,官方微博表示,網傳B站崩了有火情發生,經瞭解,位於上海市政立路485號國正中心內的嗶哩嗶哩彈幕網B站(總部)未出現火情,未接到相關報警。

淩晨2時許,嗶哩嗶哩彈幕網發佈微博:“昨晚,B站的部分伺服器機房發生故障,造成無法訪問。技術團隊隨即進行了問題排查和修復,現在服務已經陸續恢復正常。耽誤大家看視頻了,對不起!”

而在美股方面,嗶哩嗶哩也因為伺服器宕機事件一度跳水,不過隔夜股價仍升3.18%,報110.38美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