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麽?“B站崩了”半小时後,消防局回应,官方道歉…

2021年07月14日 12:05

7月13日晚间,中国着名的二次元聚集地哔哩哔哩突然宕机,众多用户反映B站网页端和移动端均出现载入失败的现象。对於B站宕机的原因,最广泛的猜测却意外的“现实”:B站伺服器机房着火了。对此,上海消防赶紧发布微博称,B站总部并未出现火情。

“B站崩了”话题冲上微博热榜,并且在豆瓣丶微信等各社交APP上疯传。值得注意的是,不止B站,包括A站,豆瓣都出现页面载入不出的情况。

B站伺服器机房着火这一传闻,可谓有鼻子有眼,而且有很多不同的资讯源证实了似乎确实发生了这一事件。甚至,有人连火场现场照片都晒了出来……可是,这是今年3月份法国OVH资料中心发生火灾时候的现场照片。

上海当地消防系统也就此作出了回应,官方微博表示,网传B站崩了有火情发生,经了解,位於上海市政立路485号国正中心内的哔哩哔哩弹幕网B站(总部)未出现火情,未接到相关报警。

凌晨2时许,哔哩哔哩弹幕网发布微博:“昨晚,B站的部分伺服器机房发生故障,造成无法访问。技术团队随即进行了问题排查和修复,现在服务已经陆续恢复正常。耽误大家看视频了,对不起!”

而在美股方面,哔哩哔哩也因为伺服器宕机事件一度跳水,不过隔夜股价仍升3.18%,报110.38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