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赴港上市內地企業免網絡安全審查

2021年07月16日 16:04

傳赴港交所上市內地企業,可豁免網絡安全審查;消息一度刺激港交所早上短短13分鐘內,股價飈升5.7%。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內地有意讓來港上市的企業,豁免申請網絡安全監管機構批准,從而為選擇來香港上市的互聯網公司消除疑慮。

知情人士指出,近期內地監管官員與投資銀行等機構舉行會議,傳達了對有意赴港上市內地企業,不作正式網絡安全審查安排的訊息。

上周六內地發佈新規則草案,對有意到國外上市企業進行網絡安全審查,引發起是否適用於香港上市的疑慮。

官員們指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將對內地公司進行審查,是要確保它們遵守中國法律,主要針對那些選擇去美國等外國場所發行股份的公司,才需要進行正式的審查。根據新的框架,所有的股份發行,包括在香港發行上市,都需要中國證監會的批准。獲得中國證監會通報情況的投行人士的印象是,對赴港上市的批准程序要比赴美國簡單。

受消息刺激,港交所股價於早上11時24分突然拉升,於短短13分鐘內飈升5.9%或28.8港元,至527港元高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