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赴港上市内地企业免网络安全审查

2021年07月16日 16:04

传赴港交所上市内地企业,可豁免网络安全审查;消息一度刺激港交所早上短短13分钟内,股价飈升5.7%。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内地有意让来港上市的企业,豁免申请网络安全监管机构批准,从而为选择来香港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消除疑虑。

知情人士指出,近期内地监管官员与投资银行等机构举行会议,传达了对有意赴港上市内地企业,不作正式网络安全审查安排的讯息。

上周六内地发布新规则草案,对有意到国外上市企业进行网络安全审查,引发起是否适用於香港上市的疑虑。

官员们指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对内地公司进行审查,是要确保它们遵守中国法律,主要针对那些选择去美国等外国场所发行股份的公司,才需要进行正式的审查。根据新的框架,所有的股份发行,包括在香港发行上市,都需要中国证监会的批准。获得中国证监会通报情况的投行人士的印象是,对赴港上市的批准程序要比赴美国简单。

受消息刺激,港交所股价於早上11时24分突然拉升,於短短13分钟内飈升5.9%或28.8港元,至527港元高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