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遭搜出26 粒波子及100條索帶 官不信為貓兒使用

2021年07月19日 18:14

2019年11月警方包圍遭示威者佔領的理工大學,又有大量示威者在理大附近與警方爆發衝突,其中一個理工大學的畢業生在紅磡被捕,遭控告暴動罪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早前他被判罪成,今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3年9個月。
法官姚勳智表示,涉案暴動並非突然發生,近百名示威者聚集堵路,向警方投擲磚頭及汽油彈,雖然無證據顯示被告有使用暴力,但考慮整個群體行為,非只是被告的行為,但由於事件沒有嚴重傷亡,就暴動罪判被告入獄3年9個月,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入獄3個月,同期執行。法官指,被告是一名好青年、好兄弟及好同事,學業成績優秀,牽涉案件十分可惜。
31歲被告是理大產品工程及市場學學士學位甲級榮譽畢業生,他被指參與理大附近的暴動衝突,他在警方一次驅散中跌倒並被捕,期後被搜出搜出26 粒波子及100條索帶。被告曾稱波子及索帶是供家中貓兒使用,但被法官指說法牽強,認為是用來設置路障,而被告亦是在穿著防禦裝備下被捕,最終裁定被告罪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