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遭搜出26 粒波子及100条索带 官不信为猫儿使用

2021年07月19日 18:14

2019年11月警方包围遭示威者占领的理工大学,又有大量示威者在理大附近与警方爆发冲突,其中一个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在红磡被捕,遭控告暴动罪及管有适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早前他被判罪成,今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入狱3年9个月。
法官姚勋智表示,涉案暴动并非突然发生,近百名示威者聚集堵路,向警方投掷砖头及汽油弹,虽然无证据显示被告有使用暴力,但考虑整个群体行为,非只是被告的行为,但由於事件没有严重伤亡,就暴动罪判被告入狱3年9个月,管有适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入狱3个月,同期执行。法官指,被告是一名好青年丶好兄弟及好同事,学业成绩优秀,牵涉案件十分可惜。
31岁被告是理大产品工程及市场学学士学位甲级荣誉毕业生,他被指参与理大附近的暴动冲突,他在警方一次驱散中跌倒并被捕,期後被搜出搜出26 粒波子及100条索带。被告曾称波子及索带是供家中猫儿使用,但被法官指说法牵强,认为是用来设置路障,而被告亦是在穿着防御装备下被捕,最终裁定被告罪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