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發佈首份女性投資報告,這間公司的股票最受香港女性青睞!

2021年07月19日 19:13

富途控股公佈首個針對本港女性投資趨勢報告。富途控股創辦人、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及技術委員會主席李華说,富途欣喜看到更多香港女性善用線上投資理財平台的產品及技術優勢,使其投資路上更簡單,不孤單。女性投資實力不容小覷,她們的投資喜好對市場甚具參考價值。截止2021年第一季度,富途的女性投資者按年增加逾5倍,主要集中在90後。
報告分析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5月30日期內富途香港女性投資者投資行為趨勢,從投資者年齡、投資組合及回報等,剖析香港女性在疫市下的投資趨勢,助市場捕捉女性投資大軍衍生的機遇。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10大熱門交易個股中,7間為美國上市公司,特斯拉高踞榜首,第二及第三位分別是富途控股及遊戲驛站。
表現回報方面,女性投資者的實力不容小覷,報告顯示近兩成獲利投資者回報率超過50%,而年輕的00後的女性在賺取高回報率的比例上表現最好,有11.5%的00後女性收益率達100%以上,即賬面價值翻倍。
富途女性投資者於投資選擇上,大多傾向傳統投資產品,各年齡層由70前至00後均有逾九成人選擇投資正股,比投資衍生產品及基金及多;女性投資者的風險承受能力普遍與年齡成反比,例如70後及更年長的女性傾向投資基金;而90後的女性相對其他年齡層願意承受較高投資風險,偏向投資波幅較大的衍生產品。
一站式投資平台支持跨市場交易的優勢,促使更多女性參與投資海外市場。富途從投資狀況分析,70後及更年長的女性傾向投資港股市場,當中58%的交易來自港股;相反,00及90後等較年輕的香港女性客戶熱愛美股市場,分別錄得92%及91%的交易金額來自交易美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