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发布首份女性投资报告,这间公司的股票最受香港女性青睐!

2021年07月19日 19:13

富途控股公布首个针对本港女性投资趋势报告。富途控股创办人丶董事长丶首席执行官及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华说,富途欣喜看到更多香港女性善用线上投资理财平台的产品及技术优势,使其投资路上更简单,不孤单。女性投资实力不容小觑,她们的投资喜好对市场甚具参考价值。截止2021年第一季度,富途的女性投资者按年增加逾5倍,主要集中在90後。
报告分析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5月30日期内富途香港女性投资者投资行为趋势,从投资者年龄丶投资组合及回报等,剖析香港女性在疫市下的投资趋势,助市场捕捉女性投资大军衍生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10大热门交易个股中,7间为美国上市公司,特斯拉高踞榜首,第二及第三位分别是富途控股及游戏驿站。
表现回报方面,女性投资者的实力不容小觑,报告显示近两成获利投资者回报率超过50%,而年轻的00後的女性在赚取高回报率的比例上表现最好,有11.5%的00後女性收益率达100%以上,即账面价值翻倍。
富途女性投资者於投资选择上,大多倾向传统投资产品,各年龄层由70前至00後均有逾九成人选择投资正股,比投资衍生产品及基金及多;女性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普遍与年龄成反比,例如70後及更年长的女性倾向投资基金;而90後的女性相对其他年龄层愿意承受较高投资风险,偏向投资波幅较大的衍生产品。
一站式投资平台支持跨市场交易的优势,促使更多女性参与投资海外市场。富途从投资状况分析,70後及更年长的女性倾向投资港股市场,当中58%的交易来自港股;相反,00及90後等较年轻的香港女性客户热爱美股市场,分别录得92%及91%的交易金额来自交易美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