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官宣中集車輛被納入港股通!估值修復有望了?

2021年07月23日 12:58

7月22日,隨著深交所的正式官宣,全球半掛車與專用車高端制造龍頭中集車輛繼完成「A+H」雙融資平台打通之後,今又成功被納入了港股通。

中集車輛作為首只注冊制下H股回創業板,在整個港A市場起到了標桿作用。如今,中集車輛成功被納入港股通,意味著內地的散戶及機構投資者將有機會通過港股通購買中集車輛的股票,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流動性,擴大公司的投資者基礎。

截至2021年7月22日,中集車輛A股市盈率(TTM)為19.9倍,分別低於創業板市盈率的63.4倍及深股通市盈率的30.7倍;港股市場估值則是被嚴重低估,H股市盈率為8.75倍。

可以預見的是,隨著南向資金不斷增長,作為全球半掛車及專用車高端制造龍頭的中集車輛,不久之後也將有可能成為南向資金主要的受益者之一,估值修復只是時間問題。

中信證券發佈研報認為,隨著港股通的打通,A、H兩大資本市場的聯動將更加緊密,流動性與交易量將被進一步釋放,中集車輛內在價值被放大,估值有望迎來修復。

獲得券商積極唱多,除了中集車輛股票的流動性與交易量,會因A+H雙融資平台打通及納入港股通,帶來估值修復外,最為重要的驅動因素莫過於公司成長空間大,業績可預見增長強。

近年,中集車輛首創「燈塔工廠」的制造模式,推動了公司高端制造工廠在模塊化、數字化、智能化等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顯著地降低成本,提升了管理水平。疊加新國標的陸續實施,不斷提升掛車行業門檻,促使行業格局集中化,作為龍頭的中集車輛馬太效應不斷增強,全球市場份額不斷提升。

在國內外加速復蘇雙驅動之下,2021年一季度中集車輛營收同比增長68.25%至人民幣68.7億元,淨利潤為人民幣2.33億元,同比增長126.83%。相信集低估值、高成長、稀缺性及高壁壘為一體的中集車輛,前景一片光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