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官宣中集车辆被纳入港股通!估值修复有望了?

2021年07月23日 12:58

7月22日,随着深交所的正式官宣,全球半挂车与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中集车辆继完成「A+H」双融资平台打通之後,今又成功被纳入了港股通。

中集车辆作为首只注册制下H股回创业板,在整个港A市场起到了标杆作用。如今,中集车辆成功被纳入港股通,意味着内地的散户及机构投资者将有机会通过港股通购买中集车辆的股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流动性,扩大公司的投资者基础。

截至2021年7月22日,中集车辆A股市盈率(TTM)为19.9倍,分别低於创业板市盈率的63.4倍及深股通市盈率的30.7倍;港股市场估值则是被严重低估,H股市盈率为8.75倍。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南向资金不断增长,作为全球半挂车及专用车高端制造龙头的中集车辆,不久之後也将有可能成为南向资金主要的受益者之一,估值修复只是时间问题。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随着港股通的打通,A丶H两大资本市场的联动将更加紧密,流动性与交易量将被进一步释放,中集车辆内在价值被放大,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获得券商积极唱多,除了中集车辆股票的流动性与交易量,会因A+H双融资平台打通及纳入港股通,带来估值修复外,最为重要的驱动因素莫过於公司成长空间大,业绩可预见增长强。

近年,中集车辆首创「灯塔工厂」的制造模式,推动了公司高端制造工厂在模块化丶数字化丶智能化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显着地降低成本,提升了管理水平。叠加新国标的陆续实施,不断提升挂车行业门槛,促使行业格局集中化,作为龙头的中集车辆马太效应不断增强,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在国内外加速复苏双驱动之下,2021年一季度中集车辆营收同比增长68.25%至人民币68.7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33亿元,同比增长126.83%。相信集低估值丶高成长丶稀缺性及高壁垒为一体的中集车辆,前景一片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