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考慮將中廣核踢出該國能源項目

2021年07月26日 15:11

英國《金融時報》早前報導英國考慮將中廣核踢出該國能源項目。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能面臨風險的項目包括位於薩福克郡200億英鎊(275億美元)的Sizewell C核電站項目,以及在埃塞克斯郡計劃建造的Bradwell-on-Sea項目。

中廣核還持有Hinkley Point C核電站項目33%的權益,該項目位於薩默塞特郡,正在建設之中,是英國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之一。

英國商業、能源和產業戰略部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英國所有核電項目都在強有力的獨立監管下進行,以符合英國嚴格的法律、監管和國家安全要求,確保我們的利益受到保護」,「核電將在英國未來的低碳能源結構中發揮重要作用,我們將朝著到2050年消除對氣候變化影響的目標努力前進」。

去年底英國《每日郵報》曾報道,中廣核(01816.HK)母公司中國廣核集團正考慮退出英國興建Sizewell C核電站項目的下一階段,該項目與法國電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EDF)聯合開發,總值200億英鎊(約2050億港元),中廣核及EDF對消息不予置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