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虑将中广核踢出该国能源项目

2021年07月26日 15:11

英国《金融时报》早前报导英国考虑将中广核踢出该国能源项目。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能面临风险的项目包括位於萨福克郡200亿英镑(275亿美元)的Sizewell C核电站项目,以及在埃塞克斯郡计划建造的Bradwell-on-Sea项目。

中广核还持有Hinkley Point C核电站项目33%的权益,该项目位於萨默塞特郡,正在建设之中,是英国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英国商业丶能源和产业战略部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英国所有核电项目都在强有力的独立监管下进行,以符合英国严格的法律丶监管和国家安全要求,确保我们的利益受到保护」,「核电将在英国未来的低碳能源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朝着到2050年消除对气候变化影响的目标努力前进」。

去年底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中广核(01816.HK)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正考虑退出英国兴建Sizewell C核电站项目的下一阶段,该项目与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丶EDF)联合开发,总值200亿英镑(约2050亿港元),中广核及EDF对消息不予置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