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歷史性的決定!批准6500億美元SDR分配藉此提振全球流動性

2021年08月03日 11:0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理事會批准,新一輪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SDR的普遍分配,以提振全球流動性,幫助成員國抗擊新冠疫情。

國基會總裁格奧爾基耶娃稱,「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決定——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歷史上最大的特別提款權分配,也是在前所未有的危機時期對全球經濟的一劑強心針。特別提款權分配將使所有成員受益,解決全球對儲備的長期需求,建立信心,並促進全球經濟的韌性和穩定性。它將特別幫助我們最脆弱的國家努力應對 COVID-19 危機的影響。」

至於脆弱國家則加強對新冠疫情的應對工作,6500億美元SDR分配中,2750億美元將會分配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包括低收入國家,將於8月23日生效。

奧爾基耶娃稱,「我們還將繼續與我們的成員積極接觸,以確定自願將特別提款權從較富裕的成員國轉移到較貧窮和較脆弱的成員國的可行選擇,以支持他們的流行病恢復並實現有彈性和可持續的增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