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历史性的决定!批准6500亿美元SDR分配藉此提振全球流动性

2021年08月03日 11:0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批准,新一轮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的普遍分配,以提振全球流动性,帮助成员国抗击新冠疫情。

国基会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最大的特别提款权分配,也是在前所未有的危机时期对全球经济的一剂强心针。特别提款权分配将使所有成员受益,解决全球对储备的长期需求,建立信心,并促进全球经济的韧性和稳定性。它将特别帮助我们最脆弱的国家努力应对 COVID-19 危机的影响。」

至於脆弱国家则加强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工作,6500亿美元SDR分配中,2750亿美元将会分配予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包括低收入国家,将於8月23日生效。

奥尔基耶娃称,「我们还将继续与我们的成员积极接触,以确定自愿将特别提款权从较富裕的成员国转移到较贫穷和较脆弱的成员国的可行选择,以支持他们的流行病恢复并实现有弹性和可持续的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