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終止與教協關係 譚耀宗籲勿再搞政治

2021年08月03日 17:28

早前教協被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批評為毒瘤,期後教育局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表示,支持政府與教協終止關係,他指很多意見認為教協行為與教師工會不符合,政府是時候表達立場。譚耀宗表示,希望教協重回正軌,因為教協是很大的教師組織,不要像過去一樣搞政治,也不能與反中亂港組織有密切關係。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也回應事件,指教協自反修例事件以來,騎劫教育界,偏離教育專業,支持當局終止合作關係。
林鄭月娥指,上任以來重視教育工作,希望做到與教師同行,但自從修例風波之後,教協的政治立場變本加厲,令反政府、反中央的行為走入學校,騎劫教育界,對其他老師不公平,因此全面支持教育局的行動。
被問到以後怎樣咨詢教育界,林鄭月娥表示,以後會主動接觸教育界,除了教師公會,亦有學校團體、家長教師會,可以繼續直接咨詢。
至於會不會取締教協,林鄭月娥指,取締任何機構都要有法律基礎,不評論有沒有執法機構是否正在進行行動,但強調要有充份證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