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终止与教协关系 谭耀宗吁勿再搞政治

2021年08月03日 17:28

早前教协被新华社及人民日报批评为毒瘤,期後教育局宣布终止与教协的合作关系,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今日表示,支持政府与教协终止关系,他指很多意见认为教协行为与教师工会不符合,政府是时候表达立场。谭耀宗表示,希望教协重回正轨,因为教协是很大的教师组织,不要像过去一样搞政治,也不能与反中乱港组织有密切关系。
特首林郑月娥昨日也回应事件,指教协自反修例事件以来,骑劫教育界,偏离教育专业,支持当局终止合作关系。
林郑月娥指,上任以来重视教育工作,希望做到与教师同行,但自从修例风波之後,教协的政治立场变本加厉,令反政府丶反中央的行为走入学校,骑劫教育界,对其他老师不公平,因此全面支持教育局的行动。
被问到以後怎样咨询教育界,林郑月娥表示,以後会主动接触教育界,除了教师公会,亦有学校团体丶家长教师会,可以继续直接咨询。
至於会不会取缔教协,林郑月娥指,取缔任何机构都要有法律基础,不评论有没有执法机构是否正在进行行动,但强调要有充份证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