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副主席料2023年開始加息

2021年08月05日 11:09

美國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表示,如果經濟發展符合預期,聯儲局有望在今年較後時間啟動減少買債步伐,有望於2023年開始加息。

他在演講稿中表示,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必要條件,將於2022年年底前已經得到滿足。

克拉里達說:「目前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應繼續支持今年經濟活動預期中的強勁擴張,但Delta變種病毒在部分仍未接種疫苗的人口中迅速傳播,顯然是經濟前景的下行風險。」

聖路易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預期,明年夏季有望達致充分就業,同時通脹回落速度未必如外界想像般快,估計屆時仍然高企,達成加息條件。

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Robert Kaplan)認為,如果7月和8月的就業數據繼續反映有進展,呼籲盡快啟動逐步縮減買債,質疑措施對改善就業的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