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副主席料2023年开始加息

2021年08月05日 11:09

美国联储局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如果经济发展符合预期,联储局有望在今年较後时间启动减少买债步伐,有望於2023年开始加息。

他在演讲稿中表示,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将於2022年年底前已经得到满足。

克拉里达说:「目前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应继续支持今年经济活动预期中的强劲扩张,但Delta变种病毒在部分仍未接种疫苗的人口中迅速传播,显然是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

圣路易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预期,明年夏季有望达致充分就业,同时通胀回落速度未必如外界想像般快,估计届时仍然高企,达成加息条件。

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卡普兰(Robert Kaplan)认为,如果7月和8月的就业数据继续反映有进展,呼吁尽快启动逐步缩减买债,质疑措施对改善就业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