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電子煙裹着「絢爛外衣」警惕文章 電子煙概念股燒著了!

2021年08月05日 11:58

《新華社》又發文了 !今次目標電子煙。文章指近期有媒體調查發現,雖然國家已明文規定各類市場主體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煙,但部份裹著「絢爛外衣」的電子煙依舊在向未成年人群體滲透,一些潛藏的風險也值得警惕。

文章指出,據一名售賣電子煙的微信賣家,在實際交易,賣家沒有詢問年齡,也未要求身份證明。在該賣家的朋友圈中,常會出現「美女專屬」等宣傳語,並配有年輕美麗的女性吸電子煙的短視頻。

其實,國家衛健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於7月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城市已實施公共場所控煙條例,衛健委也在積極推動國家層面立法,同時要求各個地方結合地方的實際情況,出台控煙的法律法規。

媒體的調查報道,是配合最新形勢,食力的報道。

在港上市的一眾電子煙概念股包括思摩爾國際(06969.HK)、中煙香港(06055.HK)、中國波頓(03318.HK)、華寶國際(00336.HK)、比亞迪電子(00285.HK)自然無運行,一眾股份今早受壓,不過,其中思摩爾國際低開兼且最多跌近8%之後,迅間抽升,收回失地後走勢再窄幅波動,股價有此表現,被指可能與該公司於7月初發出盈喜,預料上半年溢利大增逾34倍,不過,大家要留意該股盈利大升的原因是主要由於期間沒有金融工具公允價值變動及上市開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