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电子烟裹着「绚烂外衣」警惕文章 电子烟概念股烧着了!

2021年08月05日 11:58

《新华社》又发文了 !今次目标电子烟。文章指近期有媒体调查发现,虽然国家已明文规定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但部份裹着「绚烂外衣」的电子烟依旧在向未成年人群体渗透,一些潜藏的风险也值得警惕。

文章指出,据一名售卖电子烟的微信卖家,在实际交易,卖家没有询问年龄,也未要求身份证明。在该卖家的朋友圈中,常会出现「美女专属」等宣传语,并配有年轻美丽的女性吸电子烟的短视频。

其实,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於7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丶上海丶深圳丶西安等城市已实施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卫健委也在积极推动国家层面立法,同时要求各个地方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出台控烟的法律法规。

媒体的调查报道,是配合最新形势,食力的报道。

在港上市的一众电子烟概念股包括思摩尔国际(06969.HK)丶中烟香港(06055.HK)丶中国波顿(03318.HK)丶华宝国际(00336.HK)丶比亚迪电子(00285.HK)自然无运行,一众股份今早受压,不过,其中思摩尔国际低开兼且最多跌近8%之後,迅间抽升,收回失地後走势再窄幅波动,股价有此表现,被指可能与该公司於7月初发出盈喜,预料上半年溢利大增逾34倍,不过,大家要留意该股盈利大升的原因是主要由於期间没有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及上市开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