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當上美國最貴CEO 傳與庫克曾有一段「緣」?

2021年08月05日 14:36

惹火的馬斯克(Elon Musk),再次壓倒性地成為2020年美國收入最高的首席執行官(CEO)!《彭博》報道,蘋果公司(Apple)CEO庫克(Tim Cook)儘管收入超過前一年,但排名上卻跌至第八位。

2020年,庫克獲得2.65億美元薪酬,主要包括股票獎勵和與往年一樣的獎金,而勝利者馬斯克,其新酬高達66.58億美元,當中包括了驚人的60億美元期權獎勵。

說到這,不得不提到較早時一些報道,指特斯拉擬賣給蘋果,馬斯克當時開出的條件:「我要當蘋果CEO」。

故事的來源是根據《華爾街日報》記者希金斯(Tim Higgins)在《洛杉磯時報》刊登的新書《Power Play: Elon Musk, Tesla, and the Bet of the Century》(權力遊戲:馬斯克、特斯拉和世紀賭注。)該書披露庫克在2016年曾致電馬斯克討論收購特斯拉一事,但當時馬斯克向庫克表示,他想成為蘋果執行長作為交易條件,隨後討論就不了了之。

上述消息一出,馬斯克表示:「庫克與我從來沒說過話或有信件往來,有次我要求與庫克會面談論蘋果收購特斯拉,但我完全沒有提出任何收購條件。」馬斯克指出,庫克拒絕了那次會面,「當時特斯拉的價值只有現在的6%」

庫克最近在《紐約時報》的播客評論,他稱:「你知道的,我從來沒有馬斯克說過話,但我對他一手建立的公司非常敬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