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当上美国最贵CEO 传与库克曾有一段「缘」?

2021年08月05日 14:36

惹火的马斯克(Elon Musk),再次压倒性地成为2020年美国收入最高的首席执行官(CEO)!《彭博》报道,苹果公司(Apple)CEO库克(Tim Cook)尽管收入超过前一年,但排名上却跌至第八位。

2020年,库克获得2.65亿美元薪酬,主要包括股票奖励和与往年一样的奖金,而胜利者马斯克,其新酬高达66.58亿美元,当中包括了惊人的60亿美元期权奖励。

说到这,不得不提到较早时一些报道,指特斯拉拟卖给苹果,马斯克当时开出的条件:「我要当苹果CEO」。

故事的来源是根据《华尔街日报》记者希金斯(Tim Higgins)在《洛杉矶时报》刊登的新书《Power Play: Elon Musk, Tesla, and the Bet of the Century》(权力游戏:马斯克丶特斯拉和世纪赌注。)该书披露库克在2016年曾致电马斯克讨论收购特斯拉一事,但当时马斯克向库克表示,他想成为苹果执行长作为交易条件,随後讨论就不了了之。

上述消息一出,马斯克表示:「库克与我从来没说过话或有信件往来,有次我要求与库克会面谈论苹果收购特斯拉,但我完全没有提出任何收购条件。」马斯克指出,库克拒绝了那次会面,「当时特斯拉的价值只有现在的6%」

库克最近在《纽约时报》的播客评论,他称:「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马斯克说过话,但我对他一手建立的公司非常敬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