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四處出沒! 歐盟科學家上月是全世界氣溫紀錄上第三高溫

2021年08月05日 17:57

上月,北美高温热浪的襲擊下,山火持續蔓延,而土耳其的地中海及愛琴海地區山火持續,上周至今發生超過180場山火。

全球多地出現山火,據歐盟科學家表示,上月是紀錄上全球最炎熱的7月份之一,僅次於2019年和2016年的7月,從芬蘭到美國都出現了罕見的高溫天氣。

在長期暖化趨勢當中,這是過去七年全球創紀錄炎熱程度最新的一個里程碑。溫室排放效應改變了地球的氣候。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的資深科學家Freja Vamborg對路透說,「當我們仔細檢視全球氣溫,存在逐年甚至逐月的劇烈變化。」

「但最終最基本的是,我們見到的暖化趨勢是全球性的,世界上大多數地區都是如此。」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說,上月和2020年7月的溫度並列紀錄上全世界第三高,也是歐洲紀錄上最熱的7月,僅次於2010年。

好幾個地區上個月都遭遇極端天氣折磨,科學家一致認為,全球暖化愈发可能導致熱浪、甚至更加酷熱,日益发燒的地球將帶來更嚴重的暴雨。

各位,快一點保護地球,記得環保好重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