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四处出没! 欧盟科学家上月是全世界气温纪录上第三高温

2021年08月05日 17:57

上月,北美高温热浪的袭击下,山火持续蔓延,而土耳其的地中海及爱琴海地区山火持续,上周至今发生超过180场山火。

全球多地出现山火,据欧盟科学家表示,上月是纪录上全球最炎热的7月份之一,仅次於2019年和2016年的7月,从芬兰到美国都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天气。

在长期暖化趋势当中,这是过去七年全球创纪录炎热程度最新的一个里程碑。温室排放效应改变了地球的气候。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的资深科学家Freja Vamborg对路透说,「当我们仔细检视全球气温,存在逐年甚至逐月的剧烈变化。」

「但最终最基本的是,我们见到的暖化趋势是全球性的,世界上大多数地区都是如此。」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说,上月和2020年7月的温度并列纪录上全世界第三高,也是欧洲纪录上最热的7月,仅次於2010年。

好几个地区上个月都遭遇极端天气折磨,科学家一致认为,全球暖化愈发可能导致热浪丶甚至更加酷热,日益发烧的地球将带来更严重的暴雨。

各位,快一点保护地球,记得环保好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