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受贈的5,800美元威士忌下落不明 美國國務院追查中

2021年08月05日 18:44

路透華盛頓8月4日 - 周三公開的一份美國政府文件顯示,日本政府曾贈送前國務卿蓬佩奧一瓶價值5,800美元的威士忌,美國國務院正在調查這瓶昂貴名酒的下落。

國務院禮賓司司長辦公室7月22日的一份通知,列出了2019年報告的外國政府送給美國聯邦雇員的禮物,通知指出日本政府2019年6月24日將這瓶威士忌贈送給蓬佩奧,而通知內容顯示,這份贈禮“處置情況不明”。

這項調查首先由紐約時報披露,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官員被允許保留經評估價值低於390美元的禮物,如果想保留價值超過這個金額的禮物,就必須花錢買下。

蓬佩奧的律師William Burck表示,蓬佩奧不記得收到過這瓶威士忌,不知道這瓶酒後來如何,也不知道關於威士忌下落的調查。

國務院沒有對提供進一步細節的要求作出回應。

紐約時報援引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美國政府沒有收到這瓶酒的款項。

紐約時報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蓬佩奧究竟是否收到過這份禮物,因為2019年6月24日日本官員把酒送給國務院時,蓬佩奧正在出訪沙特阿拉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