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受赠的5,800美元威士忌下落不明 美国国务院追查中

2021年08月05日 18:44

路透华盛顿8月4日 - 周三公开的一份美国政府文件显示,日本政府曾赠送前国务卿蓬佩奥一瓶价值5,800美元的威士忌,美国国务院正在调查这瓶昂贵名酒的下落。

国务院礼宾司司长办公室7月22日的一份通知,列出了2019年报告的外国政府送给美国联邦雇员的礼物,通知指出日本政府2019年6月24日将这瓶威士忌赠送给蓬佩奥,而通知内容显示,这份赠礼“处置情况不明”。

这项调查首先由纽约时报披露,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官员被允许保留经评估价值低於390美元的礼物,如果想保留价值超过这个金额的礼物,就必须花钱买下。

蓬佩奥的律师William Burck表示,蓬佩奥不记得收到过这瓶威士忌,不知道这瓶酒後来如何,也不知道关於威士忌下落的调查。

国务院没有对提供进一步细节的要求作出回应。

纽约时报援引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没有收到这瓶酒的款项。

纽约时报报导说,目前还不清楚蓬佩奥究竟是否收到过这份礼物,因为2019年6月24日日本官员把酒送给国务院时,蓬佩奥正在出访沙特阿拉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