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公民宣布解散 鄭松泰:已無政治進路的現實

2021年09月03日 17:50

熱血公民前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早前被資審會判定為參選資格無效,被即時取消議席。熱血公民兩名區議員,包括大埔黃兆健及元朗王頴思今天(3日)亦宣布請辭,之後熱血公民亦在Facebook宣布解散。
鄭松泰表示,2016年「永續基本法」運動失敗告終,以「克勤小物」為宗旨,繼續走入社區,以不同方式宣揚理念,努力為香港人打拼。但面對目前已無政治進路的現實,在此宣布由即日起解散。
黃兆健在Facebook表示,政治形勢急速變化,在議會的空間減少,所以有此決定。又指建設香港不只限於參與政治。
而王頴思表示,在天水圍地區工作上一直有賴街坊、地區人士及不同組織和機構支持,才能有現時的成績,會將未完結的個案轉介相關機構。
熱血公民成立於2012年,打著本土、激進行動的旗號,經常狙擊其他民主派成員,2014年積極參與佔領行動,2016年與黃毓民及著有香港城邦論的陳雲合組出選立法會,最終鄭松泰當選。及後熱血公民也積極參與2019年反修例示威,多次支援被捕示威者。近年作風較低調,鄭松泰選擇延任立法會,亦無跟其他民主派總辭。鄭松泰亦著有《由本土民權到建邦立國》,相信此書亦是他被視為不擁護基本法的其中一個原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