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公民宣布解散 郑松泰:已无政治进路的现实

2021年09月03日 17:50

热血公民前立法会议员郑松泰早前被资审会判定为参选资格无效,被即时取消议席。热血公民两名区议员,包括大埔黄兆健及元朗王頴思今天(3日)亦宣布请辞,之後热血公民亦在Facebook宣布解散。
郑松泰表示,2016年「永续基本法」运动失败告终,以「克勤小物」为宗旨,继续走入社区,以不同方式宣扬理念,努力为香港人打拼。但面对目前已无政治进路的现实,在此宣布由即日起解散。
黄兆健在Facebook表示,政治形势急速变化,在议会的空间减少,所以有此决定。又指建设香港不只限於参与政治。
而王頴思表示,在天水围地区工作上一直有赖街坊丶地区人士及不同组织和机构支持,才能有现时的成绩,会将未完结的个案转介相关机构。
热血公民成立於2012年,打着本土丶激进行动的旗号,经常狙击其他民主派成员,2014年积极参与占领行动,2016年与黄毓民及着有香港城邦论的陈云合组出选立法会,最终郑松泰当选。及後热血公民也积极参与2019年反修例示威,多次支援被捕示威者。近年作风较低调,郑松泰选择延任立法会,亦无跟其他民主派总辞。郑松泰亦着有《由本土民权到建邦立国》,相信此书亦是他被视为不拥护基本法的其中一个原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