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元戎啟行從阿里等投資人籌得3億美元

2021年09月14日 16:25

路透報導,中國自動駕駛初創公司元戎啟行(DeepRoute.ai)周二表示,已從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09988.HK)等投資者籌得3億美元 ,以擴大其測試車隊並開發包括自動駕駛卡車在內的技術。

元戎啟行在一份聲明中說,本輪融資的其他投資者包括專注投資大中華區科技的時代資本(Jeneration Capital)、中國汽車制造商吉利和一些先前的投資者。該公司沒有透露其估值。

元戎啟行首席執行官周光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說,該公司正在中國的深圳和武漢市測試車輛,將利用這些資金在今年年底前將其自動駕駛出租車車隊的測試車數量從目前的70輛增加到150輛。

該公司還將在今年年底前將其員工隊伍從現在的400人擴大到600人,包括車內安全員。

元戎啟行成立於2019年,與汽車制造商東風汽車0489.HK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它還與吉利汽車的叫車部門曹操出行合作。

周光告訴路透,元戎啟行還將為城市物流服務開發自動駕駛輕型卡車,並補充說阿里巴巴將是一個大客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