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元戎启行从阿里等投资人筹得3亿美元

2021年09月14日 16:25

路透报导,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元戎启行(DeepRoute.ai)周二表示,已从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09988.HK)等投资者筹得3亿美元 ,以扩大其测试车队并开发包括自动驾驶卡车在内的技术。

元戎启行在一份声明中说,本轮融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专注投资大中华区科技的时代资本(Jeneration Capital)丶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和一些先前的投资者。该公司没有透露其估值。

元戎启行首席执行官周光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该公司正在中国的深圳和武汉市测试车辆,将利用这些资金在今年年底前将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的测试车数量从目前的70辆增加到150辆。

该公司还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其员工队伍从现在的400人扩大到600人,包括车内安全员。

元戎启行成立於2019年,与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0489.HK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它还与吉利汽车的叫车部门曹操出行合作。

周光告诉路透,元戎启行还将为城市物流服务开发自动驾驶轻型卡车,并补充说阿里巴巴将是一个大客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