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調查:基金經理對全球經濟的看法變得更加悲觀

2021年09月15日 10:41

路透引述美國銀行9月的月度基金經理調查結果顯示,預期未來幾個月全球經濟將走強的受訪者比例大約僅有一成,創下去年4月疫情恐慌初期以來的最低。

經濟增長預期目前為凈13%,是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值,與今年3月的91%峰值相比明顯下降。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和企業利潤的信心,都跌至逾1年來最低水平,調查指出,Delta變體毒株的傳播被認為是導致悲觀情緒的原因。

盡管如此,84%的投資者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年底前開始縮減刺激措施,不過對美國首次加息的預期從之前的2022年11月推遲到2023年2月。

盡管對宏觀前景越來越謹慎,但投資者對資產市場的持倉仍然偏多。受訪者的股票配置比重,僅輕微跌至「50%淨增持」,承受高於正常風險的比例則升至9%;債券成為不受歡迎的投資品種,持有比重為「69%淨減持」。

美銀策略師MichaelHartnett表示,數據反映基金經理弱化資產價格與基本因素的關連性,承擔風險能力上升,主要原因相信是基金經理預期,聯儲局今年內不會啟動減少買債的行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