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的看法变得更加悲观

2021年09月15日 10:41

路透引述美国银行9月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预期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将走强的受访者比例大约仅有一成,创下去年4月疫情恐慌初期以来的最低。

经济增长预期目前为净13%,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与今年3月的91%峰值相比明显下降。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企业利润的信心,都跌至逾1年来最低水平,调查指出,Delta变体毒株的传播被认为是导致悲观情绪的原因。

尽管如此,84%的投资者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不过对美国首次加息的预期从之前的2022年11月推迟到2023年2月。

尽管对宏观前景越来越谨慎,但投资者对资产市场的持仓仍然偏多。受访者的股票配置比重,仅轻微跌至「50%净增持」,承受高於正常风险的比例则升至9%;债券成为不受欢迎的投资品种,持有比重为「69%净减持」。

美银策略师MichaelHartnett表示,数据反映基金经理弱化资产价格与基本因素的关连性,承担风险能力上升,主要原因相信是基金经理预期,联储局今年内不会启动减少买债的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