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薛永輝認為波動市中可追尋那些股票 ?

2021年09月16日 17:44

恒生投資管理發表2021年第四季市場展望。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投資總監薛永輝表示,留意到中國對某些行業作出不同程度的監管措施推出,對不同行業的公司,尤其是對科網企業的中短期表現有所影響,同時亦令港股處於較為波動的狀態。

他表示,恒生指數的市賬率現時調整至為1.11倍的水平(截至本月13日,以帳面價值約23800點計),與疫情擴散初期相若,惟考慮到中國經濟增長在下半年有所放緩,預期未來一段時間恒指將繼續區間上落,惟下限空間可能有限。

薛永輝又指,內地股市可能較港股好些,受惠於監管政策鬆綁,而政策較傾斜於中小企,因此滬深300指數的股票或因而直接受惠。反觀香港股市,除了受內地資金影響外,同時亦會受外來資金影響,所以相對而言,A股應該較為穩妥。

要在股市追尋回報,薛永輝建議,因為中國復甦較其他地區快,加上政策推動,可留意受惠於內循環的內需股,如體育用品和家電股等,而中國經濟亦逐漸轉型,長遠戰略發展相關的行業料可受惠,如人工智能、 通訊、自動化製造和半導體等值得留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