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薛永辉认为波动市中可追寻那些股票 ?

2021年09月16日 17:44

恒生投资管理发表2021年第四季市场展望。恒生投资管理董事兼投资总监薛永辉表示,留意到中国对某些行业作出不同程度的监管措施推出,对不同行业的公司,尤其是对科网企业的中短期表现有所影响,同时亦令港股处於较为波动的状态。

他表示,恒生指数的市账率现时调整至为1.11倍的水平(截至本月13日,以帐面价值约23800点计),与疫情扩散初期相若,惟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在下半年有所放缓,预期未来一段时间恒指将继续区间上落,惟下限空间可能有限。

薛永辉又指,内地股市可能较港股好些,受惠於监管政策松绑,而政策较倾斜於中小企,因此沪深300指数的股票或因而直接受惠。反观香港股市,除了受内地资金影响外,同时亦会受外来资金影响,所以相对而言,A股应该较为稳妥。

要在股市追寻回报,薛永辉建议,因为中国复苏较其他地区快,加上政策推动,可留意受惠於内循环的内需股,如体育用品和家电股等,而中国经济亦逐渐转型,长远战略发展相关的行业料可受惠,如人工智能丶 通讯丶自动化制造和半导体等值得留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