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史美倫:發展香港成為亞洲領先的綠色金融中心

2021年10月12日 15:57

深圳市政府於本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香港交易所(00388.HK)今天完成敲鑼儀式,以歡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而深圳證券交易所亦同時以網上連線形式舉行敲鐘儀式。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儀式擔任主禮嘉賓。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深圳於本港發債,體現國家對本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並為港深合作的新台階。期待與深圳的金融同業創造繁榮和共贏,也希望更多內地地方政府到香港融資,利用香港的國際融資平台來加快地方建設。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是次深圳地方政府於本港發債有特殊意義。期待有了這次經驗後,深港兩地的金融合作在未來不斷深化,並鼓勵帶動內地發行人利用香港的債券平台。

另外,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表示,是次發債可擴大中國債市對外開放,拓展融資渠道,對本港作為國際離岸人民幣樞紐地位有重大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