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史美伦:发展香港成为亚洲领先的绿色金融中心

2021年10月12日 15:57

深圳市政府於本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香港交易所(00388.HK)今天完成敲锣仪式,以欢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而深圳证券交易所亦同时以网上连线形式举行敲钟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仪式担任主礼嘉宾。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深圳於本港发债,体现国家对本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并为港深合作的新台阶。期待与深圳的金融同业创造繁荣和共赢,也希望更多内地地方政府到香港融资,利用香港的国际融资平台来加快地方建设。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表示,是次深圳地方政府於本港发债有特殊意义。期待有了这次经验後,深港两地的金融合作在未来不断深化,并鼓励带动内地发行人利用香港的债券平台。

另外,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是次发债可扩大中国债市对外开放,拓展融资渠道,对本港作为国际离岸人民币枢纽地位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